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宫双子影 | 我想于你的脉搏上翩然起舞

侑影,治→影

 

宫治在午后琢磨着新饭团的口味,虾仁、咖喱、或者水果,番茄、草莓之类……宫治在本子上写下一个个新想法,又不断地否决,感觉已经快要走上仰望星空的黑暗料理之路。

 

宫治伸了伸了懒腰,不由地将脸贴在了桌面上,这是属于樱花的季节,桌面却微凉。

 

记忆中的模样还清晰可见,反而更增添了心中悲哀。大概随着时间会减少些思念,只要不想起,生活一如往前。

 

一潭死水的灰色。

 

宫治没想过会在大学认识到什么改变自己人生观念的后辈。宫治开始只是听说来了国家队排球选手的学弟,只是在散步时恰巧路过体育馆,只是恰巧看见了影山的背传。

 

宫治想起了自己熟悉的二传侑,同样干净利落地一球,没有一丝动作的赘余。明明已经放弃了排球,自己不可能像他们一样对排球拥有百分之百的爱,而但凡少努力一点,就觉得比起拼命的人……产生了自卑感。

 

体育运动是容不得一丝偷懒的,从日常训练到饮食控制,即使是知名球星仍旧保持着常人难以企及的自制力以延长职业寿命。宫治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生活中有美食,而自己并不愿为了排球放弃所有。

 

即使已经确定了自己的选择,但在往事上还是有所遗憾的。不后悔,却羡慕着至今仍在球场上活跃的他们。宫治对影山还有着记忆,那是全国大赛上遇见地非常有天赋又非常努力地二传手,和侑很像。

 

宫治在体育馆外驻足,正巧影山今天只是热身,很快就出来了,招呼自然而然,以此为契机,逐渐熟识起来。

 

宫治并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么,只是与影山相处很舒服,彼此懂得排球的美好,也无缺乏话题的尴尬,宫治甚至以为这样会一直持续下去。甚至不太想打破现在相处时的轻松氛围。

 

公共课都有数学,影山只是露出了想要求教的表情,宫治已经扶额答应,根本拒绝不了。看着他对讲解题目时露出的困惑表情,心底却涌上恶趣味,揪住影山鼻子让在呼吸前算好答案,成功失败并不在意,只是享受那一刻的时光……那也是一种陪伴。

 

再会时的面貌已与曾经不同。我曾想让你心动,但后来是我独自心动。

 

宫治记得毕业舞会时候,燕尾服似乎突然就赋予了成熟的意味。这终究是个交换舞伴的宴会,宫治看着他对着宫侑露出了与平常不同的羞涩。

 

原来他也会害羞啊,在自己曾暗自怎么试探后都毫无察觉的迟钝后辈,宫侑想起自己找的游戏输了的借口,对影山在教学楼中的雪白墙面上壁咚,只是被稍微有点困扰地接受却没有期待的反应。

 

认识是有意义的,宫治始终这样觉得。无论是邂逅时背传的惊鸿一眼,还是相处时看过的电影、打过的游戏、讲的题,还有无论怎么暗示就像对一个木头闹过的太多笑话……原来,全都是因为他不喜欢我。

 

一根筋其实也会害羞,也还有各种因为对方而起的小心思。只是,并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个人罢了。

 

影山向来迟钝到只有一个排球,可能不止一个。从国青时候就一直在被侑前辈照顾,其实不只是二传技术层面,甚至也会被委婉提醒关于人际交流的方法。影山之后每一个有关人生的重大选择,都有宫侑的参与。即使影山不会主动提问,宫侑也会自然而然将自己的选择与近况分享。

 

影山没想过恋爱之类的事情,只是在侑前辈提出交往的时候,露出疑问的表情。

 

宫侑至今仍记得影山在自己说了交往之后的可爱的表情,似乎还没有完全理解,偏着头直直地注视着自己。宫侑难得没有露出丁点儿不认真,“其实交往就是我们互相信赖,携手走过一生。”

 

宫侑一直近距离注视并参与着影山的成长,他知道自己看着的后辈究竟有多笨拙又有多真诚,所以对影山可以毫无保留地将他规划到自己未来的人生中。

 

宫侑看见过治低着头辅导影山作业的场景,那种眼神真的是溢出来的温柔。宫侑担心过,甚至想要不要找机会隔离他们见面机会算了……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影山没有察觉到,治太隐晦又太多顾虑,情感细腻又绵长。

 

这种感情不适合影山,更直接地才能被那个排球笨蛋接收到。而且影山这个人一根筋到底,在恋爱后会主动学习,也不会辜负信任。

 

我曾想让你为我心动。

 

影山后来被问起心动的契机时,才翻出了回忆。心动就是心脏跳得很快的意思的吧,那么,可能在侑前辈在国青时候手把手改善着自己背传姿势的时候,没有与其他人这样靠近过,也没有被信赖向往的前辈这样认真教导过。

 

影山当时鼻子是有些酸的,突然涌上来的感觉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影山最后随意糊弄了过去,只要回复延迟一些,其他同伴根本就不觉得那个国王影山会有这种情感。

 

宫侑接影山的时候,影山只是一直低着头思索。直到回了家,首先抱住了侑前辈,“才发觉其实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宫侑。”

 

“怎么突然这么可爱?有多早?好想听。”

影山没注意到宫侑其实耳朵红了,这是飞雄酱第一次称呼宫侑名字。

 

认真教导自己的侑前辈,手臂传递过来的温度,引导着自己的,与自己在樱花树下接吻的……“不记得了”影山偏过头,这样全部说出来侑前辈会骄傲的吧,像是北前辈所说的。

 

“小飞雄撒谎可是不好的~告诉我呀,好想听飞雄喜欢我的契机……”

 

影山的手臂从宫侑的腰上转移到脖颈,用吻封住不好回答的问题。

 

宫侑仍旧很想知道,却无力抗拒飞雄亲的主动。这大概得之后慢慢下套了,没关系,狐狸很有耐心。

 

宫侑喜欢在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想拥抱就可以抱住的温度。宫侑伸出的手,影山回握住,一瞬即一生。

 

宫侑记得那场毕业舞会,伴随着音乐翩然起舞的两人仿若天作之合,宫侑闪过这样的念头,却不愿承让。

 

宫治最终放了手,不属于自己的终究是留不住。

 

黯然退场,视线逐渐模糊。正因为清晰地看见了那一幕惊喜的表情,才知道自己从来就没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人。

 

影山甚至不知道在自己的身边曾有一场兄弟战争,被保护的太好,又迟钝的太过,连牵连的资格也被狐狸扫尾了干净。

 

宫治有时也会想自己大概是个彻头彻尾的败者,无论是梦想选择,还是关于爱情的可能性争取……总觉得被现实压迫,所谓泯灭与时间的骗局。

 

宫侑带着影山来了治的饭团之家,现在起步阶段,治还是主厨。即将四月,宫治听到了夏天的声音。

 

影山从包里拿出了风铃,蓝紫色的海豚与散落地樱花,递给了治。“我们一起选的,开店礼物,怎么样?”

 

“非常、喜欢。”宫治本看着影山的眼睛,却感受到射来的不爽视线,比起黯然,更想欺负下自己的笨蛋哥哥。

 

故意凑近,看着宫侑将影山挡在身后,果然着急了,一逗一个准。

 

宫治抱住了哥哥,耳边放着狠话,“如果照顾不好小飞雄……”

 

被回抱住,顺便被打断“不会给那个机会的。治,做你喜欢的事吧。”

 

宫治最终释然,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的半身,也是最了解最信任的人。未来在青春时期总有很多种,成年之后总感觉现实让所谓的梦想渺茫可悲……但自己还有一个兄长的拥抱与切实的爱好延伸到工作上。

 

我们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却都是逐梦者。

 

吃过了非常美味的饭团,午后,三人在治的店铺一起想着新品菜单。

 

“排球之魂”,“运动最佳”……

 

宫治听着笨蛋一双的绞尽脑汁,深刻觉得还是自己来的好。

 

伴随着风铃的声响,有客人光临。

 

“请问有没有推荐的菜品?”

 

“‘樱花与海’点缀着春之樱与满满虾仁包裹的饭团,顶部还有金色闪耀的鱼子,是限定新品,要不要尝尝?”

 

“听起来很好吃,麻烦你了。”

“店长好帅!”

“小声点,被听到了。”

 

宫治想起了自己选择开店的理由,食物带给的幸福总能让人们产生由衷的开心,这样就够了。

 

“新品怎么样?”

邮件是侑发来的。

 

“大受欢迎。”

 

“是我们想的名字不错吧~这种事就交给哥哥吧。”

 

“滚,完全意义不明,不过,还是多亏了礼物,风铃,很喜欢。”

 

这份日积月累的感情,最终也许会沉淀成亲情。

 

我曾想于你的脉搏上翩然起舞。

 

 

 

 


评论 ( 4 )
热度 ( 40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