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侑影 | 狐狸在跳舞

这是一场妖怪的祭典。

 

宫侑躺在山林中心的草坪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百无聊赖地翘着二郎腿看着晴空上移动的棉花糖云。

 

日复一日的相同生活中没有一点波澜,显得无趣,要不最近举办一场祭典好了。想到就去做,宫侑狐狸摆动着他蓬松柔软的大尾巴,准备祭典事宜。

 

“听说了么?有人闯进了这片丛林。”

 

“好像是个少年,墨发蓝眸。”

 

宫侑抖了抖狐狸耳朵,少年吗?宫侑再次回到山顶的湖边,掀开芦苇丛,陌生的气味,就看见一个拿着排球的少年正在自己喜欢的那块草坪上玩耍着。

 

“喂,这片是我的地盘。”

 

影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颠着的排球落了下来,“抱歉,打扰到你了。”

 

宫侑看见了少年的面容,看起来好乖,也不再咄咄逼人,“嘛,你陪我玩的话,就原谅你了。”

 

影山答应了,人在狐狸地盘,这可是妖怪啊,虽然是长得很好看的狐狸大神。

 

夜色深了,影山向宫侑道别,但是得知了这片属于妖怪的净土只有在祭典结束后才会有通往人间的出口,得滞留一段时间了。

 

影山也只得接受,可是一个人在山林,尤其是夜晚,孤独完全袭来。

 

宫侑还是对这位少年好感度很高的,看见飞雄露出了带着寂寞的表情,蓬松的大尾巴一扬,就环住了影山的腰,“你就呆在我这里吧,罩你没问题的。……我也会陪你的。”

 

影山的第一夜就是在狐狸尾巴暖暖的包围中睡着的。

 

清晨半梦半醒间,好软,抹呼抹呼的触感,影山用脸颊蹭了蹭,才想起什么的向侑前辈道歉,就看见狐狸大神眯起眼,一副兴致满满地看着自己丢脸的举动。

 

影山用清澈的湖泊水洗漱过后,被递上了荷叶裹着的烤鸡,非常好吃。影山吃着吃着就哭了起来。

 

宫侑知道少年毕竟还小,想家了,手忙脚乱地哄着,却听到影山用被泪洗过清澈瞳孔对自己说着“从来没有朋友对我这么好过,侑前辈谢谢你。”

 

宫侑撇过了脸,揉了揉了影山的头发,掩饰自己的害羞,少年太真诚,直球难接。

 

宫侑带着影山去逛了这座妖怪的属地,影山才得知原来侑前辈就是这里的王,而祭典也会在明天傍晚举行。

 

“影山会不会跳舞?祭典大家可是都要跳舞的。”

 

玩累了之后,宫侑与影山并肩躺在宫侑喜欢的草坪上,谈起了祭典的话题。

 

影山摇了摇头,“哟西,就让无所不能的狐狸大人来教你吧。”

 

宫侑在被影山踩了很多脚之后终于勉强将徒弟带出个样子。

 

第二夜,影山是在狐狸的拥抱中睡着的。

 

清晨有些沉默,影山看着情绪低落下来的宫侑不知道怎样安慰。

 

这个因自己离别而伤心的狐狸大神,连耳朵也垂下来了。影山在大脑反应过来已经摸上了狐狸大神的耳朵,“对不起。”又是匆忙的鞠躬道歉。

 

宫侑倒是被逗笑了,“如果是飞雄的话,想摸也是可以的,毕竟都给你摸过尾巴了。”最后一句是只有自己听到的低声。

 

影山将带着的排球送给了宫侑,“这个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我们还会见面吗?”

 

宫侑岔开了话题,在影山面前变出了两件相似灰色的和服,给影山的还礼。

 

“现在来享受祭典吧。”又恢复了精神的样子。

 

影山走在宫侑身边,被投喂着从章鱼小丸子到苹果糖的各种美食,怀里还抱着一堆宫侑赢来的战利品。

 

影山感觉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也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终于到了最后一场,也是祭典的最高、潮,伴随着音乐跳舞吧。

 

宫侑给影山戴上了半边狐狸面具,面具耳朵与自己的颜色一样。

 

影山在宫侑的引导下跳着舞,音乐是欢快的,可是宫侑的表情却越来越显得寂寞。影山看见自己的手臂已经变成虚影,整个人身体上浮。

 

影山看见狐狸在跳舞,自由自在的舞蹈,本该是这样的,但却在欢乐的祭典中越来越显得寂寞,盛大的音乐成为背景,狐狸的尾巴勾起仿佛在留恋着什么,而宫侑的眼神却在看着自己微笑。

 

“宫侑前辈”,影山从床上醒来,衣服是睡衣……难道是梦?枕边还有着狐狸面具。

 

还会再见面吗?

 

“侑,你决定好了?”

 

“嗯。”

 

影山升学,然后逐渐快要淡忘这段回忆。

 

拉开合宿场馆的门,“飞雄,好久不见。”

 

影山看见狐狸在跳舞,这次天朗气清,万里无云,狐狸露出真实又促狭的笑意。

 

影山扑进了自己专属狐狸大神的怀抱,“再不来就要忘了你了。”

 

“那我可是会伤心的。”

 

宫侑放弃了狐狸大神的妖怪身份,纵然投入到人间短暂的生命中,但还是想再见一次,那个打破了自己无聊世界的少年。这就是自己所要寻求的答案。

 


评论 ( 1 )
热度 ( 25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