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雪、无痕

刘小别后来回忆,其实那画面真够活色生香的,只是当时真的是太过正直,更重要的,还没有觉悟的重量……只好两人对酒当歌,虽然酒量都一般,好在都有自知之明,后来以茶代酒,赏月,以及听着小鬼拐弯抹角打听这江上画舫。


还有那些通晓琴棋书画的暖玉。其实真没多大兴趣,酒色与大道相悖,况且也不是纵情声色之人,来于此,只是心中一直有关于金陵的梦,梦到这城池,经济,这里的桂子与荷花,这里的人家,秦淮河,还有那些如画般又个性十足的女子 ,总是想要来看看,却也只是用眼观赏罢了。


哪座城池没有故事呢?何况是金陵,本想再体会些……可能是酒喝太多,大脑晕沉沉的,只能想到刚才那画面,醉卧美人榻,只是小师弟而已,却好似被勾引了。还能控制身体不做出失礼之举,却无法控制思想渐渐远去……该行动了,即已知晓其心意。


不知道小师弟这一次可留多久?下一站,想回家看看,纵使,物是人非。


卢瀚文只要知道可以和师兄在一起就好,没有具体的计划。也顺便决定之后的历练地方,无异议,随了刘小别。


这段时间,可说是轻松的日子了。其实无论战争还是和平,百姓的日子总还是要继续。


说起来,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为什么?刘小别在之前的时日里,随身带着剑,闯过一段江湖,也看见过流离失所,弱肉强食,世道无论如何变化,总是不可能非黑即白,存在着大块的灰色地带,同时,世间也总存在着温暖人心的事物,人是群居动物……一想到这样的问题,刘小别总是容易发散思维,后来听到那些名士议论,也逐渐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人生是无意义的,本就无比纠结,在询问人生的意义之前,也许,思考下人生究竟有没有意义,抛开繁衍等问题,就自己找寻回答,实用主义也是一种不错的回答,活在当下也未免不好,何况,好像已经遇见了难得的怦然心动的感觉……


快乐的活,有思想,独立思考,还可以和喜欢的人探讨下“人生意义”,为身心愉悦~


相处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也快到了初雪的时节,雪后,恐怕得暂别一段时间……


秋末冬初,京城下了第一场雪,租来的四合院里,刘小别本打算抱着暖炉赏雪,奈何卢瀚文少年心性,总是想留下些特别的回忆,没办法,虽然还未确定,近来思考,也觉得修仙也好,得道看缘,没有必要过于追逐。毕竟人生,再长,终究,免不了如生般,赤裸离开。


既然如此,再长的生命,不如一场真切的活着,为自己寻到的重要而活,如此幸运,无心养成了喜欢……


“小别师兄,看招~”


青涩的声音拉回了刘小别的思绪,少年冰凉的手中小小的雪球投入了背后,好冷,少年还嫌不够似的,那在后颈处蹭来蹭去的手绝对是故意的,实在是……找死……


那雪可真够冰的,刘小别打算会屋里换衣服,拉着少年,随便给其捂捂手,一会,有他好看。


少年从来不经撩,何况刘小别早已掌握了窍门。也就是衣服脱得慢一些,尤其是半遮半掩之处,……两人都知道要分别,这次本是随意地撩,卢瀚文还是忍不住了,手抚上胸膛“小别师兄,我可以吗?”想要往下触碰,又害怕被拒绝。


作为师兄,刘小别还是知道些的,“东西准备了,温柔点,就可以。决定了吗?”


青年弯了眉眼,压下身子“卢瀚文,想了很久,大概从那袭人的花香开始,心悦与你。”少年呼吸粗重了些,边笨拙的落下细密的吻,边与耳边吐息“好喜欢你”,带了丝沙哑,显露出情|色。


窗外,细雪轻落,室内,温情脉脉。


雪后,大概无痕,毕竟初雪仅是薄薄一层。而两人间,关系已不同往日,彼此觉悟的重量,会有未来。


——tbc


评论
热度 ( 7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