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风、透明

山上,总易有风。有时微风习习,有时,寒风凌冽,而风,却抓不到,只能感受,通过其拂起的发丝,通过指尖的触碰……它,太透明,总易被遗忘,却无处不在。


在云雾山上,有家宗门,习得是剑术,修得是道心,修道者大多无情,漫长的生命,时光也就成了不可数,能找到心中想爱之人,更难上加难。


刘小别是长老门下大弟子,师傅是个淡然的云游之人,引领入门,其他自行领悟,常年见不到面,一见面,就领回来一个关门小弟子,说是太小,不适合现在教学,让刘小别带着。那个小弟子是卢瀚文。


山中无岁月,刘小别对于这个年龄很小的师弟也很是宠爱,教他习字、练剑、知晓世间概念,以及悟得天下大道。而内心,也是很喜欢这个做事乖巧又体贴的小鬼,从开始的慢慢学习照顾人,到后来已经成为习惯地处处想到,考虑周全……


卢瀚文学习能力好,也十分用功,平日里除了一些活泼的性子,从不给刘小别惹麻烦,总是自己就处理好了,加上,长得精致,卢小朋友也很是得到宠爱。


修道之心需要磨练,刘小别却不愿让小师弟早早就抛弃亲情,看淡岁月,贴身教导,把世间万物自己所知道的一切毫无保留的告知,看着他长大,心中除了修炼,大概只有他。


卢瀚文从很小很小,就知道有一位特别温柔,笑起来特别美好的人在照顾自己,明明比自己也大不了多少,却处处照扶。给自己讲睡前故事,教会自己与这个世界相处,后来知道,这位是师兄,名字是刘小别。


卢瀚文心智成熟很早,总觉得自己想要一只和师兄待在一起,不只是吃饭、睡觉、练剑、学习,似乎还想要更多,比如更亲密的事和师兄只看自己一人。


卢瀚文不愿给师兄添麻烦,总觉得师兄周围,就应该是清净的,唯一活泼的,自己就够了,不喜欢是山中的动物粘着师兄,若看到,总在刘小别看不到的时候,偷偷“教育”一番。


后来,在下山途中,买了些话本,和一些图册,里面混杂着一些……然后,卢瀚文觉醒了自己的心意,此后,更爱黏着师兄了,他知道自己还小,现在的感情还难以被诉说和同意,只想度过年龄还小的日子,认真寻求时机,到时候,一击必杀!


卢瀚文最喜欢的每天和师兄一起傍晚练剑后的放松时光,听说师兄之前都是很入迷练剑,而照顾自己后,学习很多养成小朋友的方法之后,懂得了劳逸结合,把自己带到师兄独属的秘密之地,是处悬崖,其风景极美,只是需要跨越道高空障碍,小时候,师兄总是会把自己抱着飞过去。


末春,仍桃花灼灼,坐在树下,看着夕阳没入地平线,风拂过,扬起些发丝,偶尔师兄的发端划过脸颊,太美。师兄这个时候的注意力常不在自己,周身透出股寂寞,倒不像是为情,反而如被困境迷惑,所想问题,不知,这时,不由感觉无力。


师兄下山历练了,可能也去找心中所困惑的问题答案……卢瀚文第一次独自来到这片两人的秘密之地,树叶昏黄、凋零,坐在树下,冷冽的风,像是要浸透骨髓,还是掌控不了的透明的风,却寒之若斯,没有师兄搂抱的温度……


不想分开,无论何事,都不想因此改变与师兄的紧密联系,要去找他。哪怕只是偷偷的……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