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圈套

BGM:《雪诉离歌》东篱|Assen捷

——

如果所有情愿都是一个圈套的话,是否还会踏入,义无反顾。


墨笔勾勒着心上人的模样,却总也描摹不好,总是想象中更有神韵一些,就像是洛水旁的谦谦君子,要细心看好。如果能一直绑住他,是不是会减少心中的空白?


爱情,悄无声息的来到,只是这份爱,不知包含了喜欢,还夹杂着算计。


街道上还有叫卖声,元宵节的庙会总是热闹的,恍然间,想起初见,也是在人来人往的街市,那么多人,一眼就注意到他,遗世而独立,与喧嚣格格不入。


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要得到他。


之后,刻意的靠近,示好,可能有拉近一点距离,后来,把他邀请到宅邸的时候,就囚禁了起来。总担心,会捉不到这似乎不属于人世间的人……


终究还是做错了,强迫,关押,让他的眼中再没有了偶尔闪过的温柔,可是,总没有安全感,也不想放他走,明明知道他最喜欢的是剑,却还是……果真是占有欲太强,初见就被吸引,一生倾覆。


刘小别是画中的青衣公子,眉目如画,似远山朦胧,又如水墨清雅,风花雪月知之甚少,懂得大概是那少年的一腔真心。


怎么会被人如此之爱?毫无限度的示好,笨拙的找着话题,想要的无论什么,只要略微表现喜爱之意,那人都会给,为的也就是留在身边。如果时间一直在那里,想必生活也不错。


可是,人活在世间是要有价值的,即使往小了说,也是要活得潇洒、肆意,随自己喜好。金丝笼再美,也终究是一场梦罢了。真正知道时间不多的时候,是他借口看本命之剑,却再无归还。如果不让出门,被困在院中还可以容忍,那么这真是触犯底线了,可以无伤大雅的算计,不要欺瞒。


月色冷冽,青衣公子坐在竹屋顶上,手中拿壶酒,自饮自酌,终究还是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忘不掉,只是,真的要错过吗?想不明白,只好喝酒,清酒,后劲足,消愁……


不知不觉,已有醉意,其实,还真想他,如果没有剑,他大概是世间能唯一入眼的人,还占了心。


半醉半醒,被横抱会屋里,他的温度。终于逼出来了,小侯爷。


卢瀚文小侯爷在刘小别留书离开之后,反思自己所作所为,果然,最不该的是无限制挑战他底线,终于,逼到尽头,他真的走了……


不敢去寻,又放不下心,此生最重要的人,在第一眼就认定的,哪里舍得他离自己视线过远。他没走远,还在竹林,他每天舞剑,仍旧那样不染尘世,原来他还会音律,以前在府中的时候,从来没有谈过琴,有些嫉妒那把琴,竟然能与他好看的手指接触……


已经几个月了,他好像并未受太多影响,终于没忍住,还是偷偷过来了,他竟然对月举杯,又是因何事烦忧?


他怎么那么不小心,竟然屋顶醉了,一夜,是会着凉的……怎么会忍心,他伤害自己。


屋中,刘小别感觉到小侯爷卢瀚文要走,拉住衣袍,不愿意放手,自己本身就不善言语,但终究也不愿如此错过,纵使重来一次,还是会掉进他所设圈套,一步一步,温柔陷入,离不开,舍不得,忘不掉……


卢瀚文看着这人拉着的衣角,突然就觉得以前自己错过了太多,他还有如此可爱的一面,不想放手,也不想离开……


小侯爷守着床上的人,呆呆的看了一夜,想了些今后发展的问题,也许,还可以缓和。


刘小别还住在竹屋,还多了一人,清茶淡饭,偶尔小侯爷还是会出去些时日工作,回来后带一堆礼物,二人世界,他不离开,他不桎梏。


终究有所遗憾,却不悔此生。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