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把景看旧

能想到最浪漫的事,除了众所周知的那些,还有,想和你一起把景看旧。


其实,不是一个特别留恋陌生环境的人,那些游过的地方再好,再美,不如自家院里种的那棵樱桃树,也不如不远处的湖水如镜。


刘小别觉得自己最幸运的日子,是在该拼搏的时候,用尽了心力,手速飙到最高,一切,只为胜利,别说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竞技从来加冕的是第一名的王者,而荣耀女神却属于所有为她拼搏过的人,喜欢她的人,愿意了解她的人。


从来没有什么应该得到,只是所付出的配得上所得的荣耀就足以聊表安慰。


而现在,是该好好休息了,游山玩水,挑一些大多数人还在工作、学习的日子,去那些传说中的秀色山水,观景,放松心情,想想未来。不用走太急,一个地方待段时间,和那些旧友小聚,


其实,即使在现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仍然可以给心灵留片净土。曾有段时间无比期待远方,在自己的幻想中,远方总被施于最美丽的画面,无论青山绿水,白山黑水,还有高山流水,总以为最好的都在远方。


后来,去了一些所谓的远方,实在旅途劳烦,纵然景色有万种风情,不如自家附近的湖泊静远,另外春有樱花,秋有梧桐,而这一切,皆因身边人又增添多重回忆。


身边这人从开始懂得爱的时候就在身边,自己还没有明了未来,小鬼已经坚定了道路,不知道是谁比谁勇敢,等回过头就发现时间已渐行渐远。好多年了。


何其有幸。


刘小别向来是一个知足的人,对于最想要的未来不过是有个属于自己的家,而这个愿望在24岁的时候就实现了,最重要的是家里有爱的人。


卢瀚文意识到自己想和刘小别过一辈子是在某次梦境过后,那场噩梦,他永远的失去了他的小别前辈,醒来,仍心有余悸。


不能让噩梦成真,太过可怕,承受不来。


于是,坦诚,营造浪漫氛围,试探他关于未来的计划,了解之后,用心去做,关于非常喜欢的刘小别前辈,卢瀚文基本只喜欢黏在其身边,至于具体做什么,基本没有太过在乎的,小别前辈拿主意就好,无论是旅行的风景,周边的美景,只要小别前辈想看,就一起看,但在心底,世间万千风景,比不过一个刘小别。


不过,刘小别对于很多事情都有些浪漫的看法,卢瀚文的心在都用在实现刘小别一些浪漫想法上了,倒是没有太罗曼蒂克,每次刘小别想到了新的好主意,卢瀚文都觉得,能过一辈子自己真是太赚了。刘小别给卢瀚文最大的浪漫是卢瀚文20岁生日时,用互刻着名字的戒指许下一生的约定。


戒指内部是“文”、“别”二字,整套戒指系列名字是“吻别”,刘小别给卢瀚文说的时候,卢瀚文感觉太悲剧了,刘小别只好解释,只是恰好而已,何况悲剧是最美,最值得记忆,卢瀚文才不管那么多,自己和前辈的故事喜剧才开心。


刘小别无奈,只好以吻道歉,只是个警醒,不会成真的,已经如此幸福,总要留些余地,害怕上苍嫉妒。何况,反过来是“别吻”。


“这也不好,偏要吻”,暧昧声起。嘴上说着嫌弃,却还是牢牢的待在手上,需要解下的时候,就挂在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约定是真的,一辈子相爱。


“和你一起,把景看旧,是这一生最浪漫的事。”(刘小别日记)


评论
热度 ( 9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