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猫咪妩媚(前篇)

@次兔兔点文,黑猫男友一些设定


——


遇见,是你把我捡回去的。


那么,就不要放手好了,尾巴给你玩,肚皮给你摸,不要再丢下我一只猫。


——by黑猫卢瀚文


——


刘小别像往常一样,在超市买了大堆的囤积物品后,打算最近一周不出门了,实在是懒得出来,而且沙发多好窝,再来个葛优瘫,要多舒坦有多舒坦。


今天没看天气预报,买完东西已经下大了雨。夏季暴雨总是来得突然,看样子也一时半会停不了,正在考虑要不要在超市再买把伞的刘小别看到了一只被淋的湿淋淋的黑猫,很小的不点,看起来怪可怜的,有些于心不忍,倒也没有想把这带回去的想法。


说起刘小别对于猫的看法,其实是经过一个心路历程的,曾经刘小别没有机会养猫的的时候,在小路附近曾遇见过一只。


那是个夜风很舒适的傍晚,年龄不大的刘小别好像被猫吸引了,看着其优雅的走路姿态,真是被迷住了,然后,跟了上去……没有目的,也不想过于接近,害怕猫被吓走,穿过来小树林,草坪,遇见同龄人的时候还比个“嘘”的手势,像是爱丽丝被兔子吸引的那种专注。


只是,后来猫还是逃掉了,没有发生什么神奇的故事。但刘小别总觉得,那是一段很神奇的记忆,一直是猫党也就对更对猫有了好感。刘小别丝毫不知情的是,那只跟随过的猫不是只普通的猫,近年来,猫成精了~


刘小别曾看过一句话“我和我的猫在等你。可是……我没有猫,也没有你。”莫名被虐到了。在小时候养过小动物,小黄鸡,鹦鹉,兔子,小猫,小狗,金鱼……没有能看到那些动物存在在长大的记忆,自然死亡也许是最好的结局,有些……不可一言而语。


想的多了,不过现在的刘小别还真的对养猫没有太大的兴趣,之前有喂过一只野猫,那只猫白色的毛脏兮兮的,就是在路上看到,结果被那只猫粘了一下,还专门买了火腿肠去喂,结果,猫咬了两口就不理了……然后,躲远了。刘小别但是少年的还带有同情的玻璃心碎了一地,我想好好对你,你就这样对我,从此,刘小别再也不想养只猫了,这哪是什么宠物,这明明是大爷啊,从此对实体猫一生黑。


没想到现在又遇到一只,还是代表不祥的黑猫。刘小别觉得自己运气有时候真是不怎么样,所以,刘小别想转回去买把伞就走。


刘小别要走,猫可是不想让这人就这么走掉。


这只黑猫不大,但知道刘小别曾经跟踪过一只猫的历史,那是前辈回来后吐槽时说的,有个孩子一直跟他走,还以为妖精身份要被发现了,没想到后来绕远一点就甩掉了,那孩子好像有路痴属性。前辈只是吐槽。卢瀚文,这只小黑猫却记在了心上,他觉得,有些有趣,有点想见一下这个人。


卢瀚文猫这次属于成年历练,结果出师不利,本想在一个晴朗的天以软萌萌的毛超可爱的姿态,投奔下那个很感兴趣的人,但是,大雨,瓢泼大雨,看看橱窗倒映的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形象而言了……


但,还是不想放过这个机会,想要和这个在想象中已经熟悉的人一起居住,想要观察以及了解。


卢瀚文猫跟上了青年,在其裤脚用毛茸茸的脑袋蹭来蹭去。刘小别对于猫,从来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少年,何况,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黏自己的猫,实在是不忍拒绝。


虽然,与猫相遇都不怎么美好,但是刘小别还是捡回去了这只猫,湿淋淋却又可怜兮兮,动了侧隐之心。


也许,这只小黑猫会不一样。虽然常说黑猫不详,但是作为一个无神论者,建国后不能成精的规定还是正确的吧……


刘小别把小黑猫抱在怀里,没有嫌弃,毕竟生物也是能感受到主人情绪的,猫咪被保护的很好,一点没淋湿,而刘小别没有手拿伞,放弃了去买把伞的主意,转回超市买了些猫咪必备用品,从此,要开始一起住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