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暴君(下)

刘小别觉得,自己真是对他们太宽容了。


本以为得不到消息已经是最坏的消息,没想到……


刘小别看着讯息,怎么可能,那个少年,就这么死了?


信上还说,竟然是用自己的剑,少年面带微笑,听到消息后,亲手握剑,刺入左边……


刘小别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做想,怎么可能?他还那么年轻,还有那么多生活和机会,就是因为自己,才……


“帝王一怒,伏尸百万。”


刘小别不是嗜杀的君主,因此,不会过于伤及无辜之人,只是,有些人,着实留不得了。现在敢假传圣旨,伤害最喜欢的将军,他日,恐怕……


何况自己才发现,卢瀚文在自己心里竟然如此重要吗?在解决了这边的事情之后,亲征吧,为他复仇。


往昔,不可追忆,心脏,却有些不像是自己的了。好痛,少年的单纯直率,认真的目光,刘小别突然回忆起一直不愿回忆被遗忘在角落的事情,那时少年初临战场,旗开得胜,作为庆功主角被灌酒很多……看着跌跌撞撞的少年像自己走来,步伐摇摇晃晃,却带着种不知名的坚定。


对上的就是晶亮的眸子和认真的眼神,“好像娶你,嫁你也行,小别前辈,我好喜欢你。”说完,就晕倒在自己怀里。


在武学上,是指点过他一些的,叫前辈没错,只是,叫着前辈还告白有些羞耻。刘小别作为一个表面上洁身自好,实际上性冷淡,对诸多人和事都没兴趣的君主,突然间,感觉有些被触动……


那之后,卢瀚文没提,刘小别就认真考虑着,毕竟,这世界能牵动自己心神的不多……


本打算在他这次回来后,认真培养下感情的……


——


没有几位大臣会想到,君王会如此之绝。


正是因为平日里没什么表现,一出手,才更是可怕。


那些参与阴谋之人,被“邀请”在宫殿,逃?逃往何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如果不想连累家族的话,不如自己承担责任……死亡之宴。


他本就是孤独的君王,在最信任的将军被陷害致死后,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这无聊的世界,不如就此毁了,像是故事中的描写,他站在高高的城墙上,看着大火燃尽王宫,再美的宫廷,再腐烂的阴谋,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


他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大笑了,死了,全消失了才好,那么丑恶的心灵,仅仅因为嫉妒?就可以害得多少万将士没有战死在沙场,却死在阴谋手里。还有他,他被一剑刺在胸膛的时候在想什么,帝王的御用之剑,本是要表达无限的信任,还有不可言说的想念,却被背叛者用来伤害……为什么他的脸上还带着笑意,没有不可置信,甚至,主动自刎,鲜活的心撞在曾经最温暖的剑……


他们真该死,死不足惜。


明明还在放声大笑,火光漫天的城,真该高歌一曲,可是,眼泪却滴成线,止不住。


他这次真的离开了,没有告别,没有未来,没有再软糯的叫着“小别前辈”,也没有为自己征战的机会……明明离开之前未说的话,等你回来,就与你共赴一场倾城的诺言,帝王一诺,此生不悔,可惜,现在才想清楚。


你在哪?


——


刘小别亲征,国事交给摄政王,已经完全不在乎了。


路途遥远也艰难,最可怕的是,刘小别发现他不能就这么放弃,不一定会死,何况,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次酒后吐真言,心脏跳动的声音是从右边传来,何况,自己看中的人,真有那么容易死?


绝不相信。之前是自己太痴罔了。


那么他,在做什么?


冬天已经过去一半了,最近没有收到边关被侵入的消息,是他的功劳吧。


刘小别是在营帐中看到他的,伤痕累累,笑得灿烂。


——


春天,草长莺飞。


草原终于定情,刘小别明了自己的心,无所畏惧,而卢瀚文,想要的从来只有刘小别而已,无论是阴谋阳谋,对于他,会有算计,也会用一生来补偿。


刘小别其实不在意那点计谋,是自己没看破,索性,他无事就好。


皇宫再不是束缚的地方,原来自己渴望的还有自由,与他。


后来……暴君……亲征,踏平北方部落,所有伤害他的人,无法放过,不是么?刘小别可不是个会轻易原谅那些有罪的人。


对于暴君刘小别,世上例外,只一个卢瀚文。


——


纵是残暴的烧了王宫,纵是违背伦理的和将军成亲,纵是劳民伤财,但是,终究皇位稳固,百姓也会议论。


那被说为暴君的皇帝,口碑在百姓中还不错,虽然也知道他性情阴晴不定,但是,谁说那不是面瘫在练习表情的另一种方式,终究,过得是和平和温饱的生活,偶尔的“宫中秘闻”,也似乎流传甚广。


不破不立,那人,火烧的终究是王宫,不是城池。


——


刘小别听着说书人所讲的暴君事迹,主要就反反复复那些事,不过添油加醋了不少细节,还蛮有趣。


所谓暴君,不过随心罢了,何况,不伤无辜之人是信条,受伤和损失都是真的,他们,有罪。


现在,有人照料国事,反正都是暴君了,干脆做些符合声名的事,比如,不上朝,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大漠。


于大漠中相爱……沙漠真是很带感的地点,卢瀚文觉得把心上人拐出来吃了又吃,真是太好了!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