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暴君(上)

刘小别是这国家的帝王,平日里不吊儿郎当,也不兢兢业业,就平平常常的过着生活,每日上朝,处理公事,不过是继承得来,没有什么开疆扩土的雄心壮志,守成就好,16岁登基,如今四年过去,生活一般。


朝中的小心思,刘小别是真不在意,本来除了宫里,哪也没去过的小别对于继承来的皇位没有什么太多的感受。也不算不体恤民生疾苦,从来只收该收的税,对于每天上朝,除了生病和节假日,基本没怎么缺过勤。


皇位来的不艰难,独生子,继承人只有自己一个,都宝贝着,何况,之前的皇帝也没几个妃嫔。


刘小别这皇帝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功绩,也基本没犯什么错,熟悉中庸之道,做的是无为而治,反正,天下太平,自己也没有过高的野心,和自我要求。


如果皇帝刘小别能看破历史的轨迹的话。


天下基本安稳,除了边境偶有小规模动乱,朝中政治斗争也还过得去,结党营私有,没过火,皇帝是懒得管的,总还是要有做事的人。


可惜,这年冬天格外的寒冷。


塞外大规模入侵,刘小别不想和,不能摆出个任人宰割的姿态,要和,也得是打赢了才行。


少年将军卢瀚文请战,刘小别是知道这个人的实力的,不是泛泛而谈、纸上谈兵之辈,曾经也是在边境历练成长起来的,少年军事天赋出众,就给个机会,万一日后战争诸多,朝中总要有可以信任的将领。


少年心思纯净,党派纷争大概会少一些吧。


“允。”


卢瀚文看着坐在御座上的那人,还是淡淡的模样,像是万事都不甚在意,世间难有真正牵动他心神的事件。真是,始终如此啊。


卢瀚文领旨,心头怀着些思绪,打算尽早出兵,时机,有时就是决胜的利器。


——


其实,刘小别是有在意的事情的,虽然身为皇帝,模样也好,但从没有那个知道他身份还一直呆呆盯着他看的。


那时,卢瀚文还是将军家的世子,小小少年,长得是粉雕玉琢,却色心不小。当时,刘小别也是少年心性,就逗逗这孩子,问自己是不是长得好看。


那人竟是连连点头,还说如果想要娶长得这般好看的人。


那是卢瀚文第一次见刘小别笑,笑得眉眼弯弯,也是好看的紧。少年卢瀚文还不知道,有些人,是一见误终生的类型。


刘小别也对这个长得也可爱的,说话还如此直率的小孩有好感,寄予着培养成心腹的那种期望。


虎父无犬子,将门世家,从小的武学锻炼是不缺的,刘小别武功值也不低,自是可以听出这孩子走路所透露的气息,是可造之材,比起当年的自己,不遑多让。


卢瀚文在见到刘小别的第一天,就成功的引起了皇上的注意。


自那以后,刘小别会关注这个不断成长中的少年,看着他武学越来越精进,模样也越来越俊朗,颇有种吾家少年初长成的感觉,逐渐交给越来越责任重大的任务,虽然朝中现在无事,但总要有备无患,那些老狐狸,心思总是太过复杂。


这一次机会,是一个很好的历练,危险性不是很大,而且,可以在其顺利解决之后,让其官场再进一步升职……


这是刘小别开始的计划。


——


卢瀚文出征了,刘小别在其出城前亲送。眼里是期待,刘小别很期待,这个看好的将军究竟能带给自己多少惊喜?


卢瀚文在心里仔细描摹了皇上的眉眼,和初见还是相似,始终带着些距离的好看,清俊,皇帝所带的尊贵气也有,但他不刻意施压的话,反倒更像个书生……皇帝啊,距离真有些遥远,自己所能做的,也就是努力为他分忧吧。幸好,还是有用的,绝对不辜负他的期待。


卢瀚文走了,刘小别在城楼上看着他骑着枣红色自己送给他的汗血宝马,离去,速度很快的消失在视线,忽然生出一点不舍,来的突然,刘小别只以为是对自己看大的类似于弟弟的小担忧,总是要历练的,没有太过在意,就回宫了。


不久,就收到了捷报,毕竟装备和粮草都是不缺的,士兵质量也是要在战争中锻炼的。


卢瀚文会固定给刘小别汇报战况,不止战况,还有塞外的风土人情,伙食,士兵间的趣事……刘小别也就习惯了有个人在说着这些生活……


冬天越来越冷了,这么冷的天,进攻想必会更加凶猛吧,刘小别有些担心,也就寄了信……


没有回信,刘小别等了又等,情况不对……在仔细查过后,有些人又搞小动作了,没想到自己还是太过于温和。


刘小别对于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只要不触及他底线的话,刘小别对于卢瀚文是全然的信任,这是他看着成长起来的少年,他相信将军可以带回好消息的。


可是朝中总有人唱反调,刘小别可以压下这些不满,捷报说明一切,只是这次太久没有来消息,有些人坐不住了。


反对声骤多,刘小别到是不在乎,还担心卢瀚文被影响,专门派人送过去自己常用的剑,希望他多放心,自己一直相信他。


他们,竟然敢在此做文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