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故事细腻

也许,刘小别有过害怕,有过担忧,有过心烦意乱,也曾经理智的思考过,醉酒消愁过,只是,所有清醒,所有理智,敌不过看到他委屈的模样。


能怎么办,除了承认喜欢他,还能怎么办?


在一个漫漫长夜,都是他,只有他,还在。


刘小别坐在落地窗前,灰黑色毛茸茸的地毯很软。自己退役了,想在家休息一段时间,顺便学学编程,感觉还是想从事电脑方面的工作。


他还在工作,在城市环境还不错的地方买了房子,父母都不用自己就近照顾,男孩子,总该闯闯。交通够便利,海边,城市的天也总是蓝色的。


夜晚,房子当时选的高,落地窗前,能看见万家灯火,很漂亮,想他了。


也许人总要成长,就像未满20岁时的轻狂,仍旧嚣张,见证了奇迹的联盟,那场他们的名字就是盛世的时代,只要经历过,就不会再忘却。


也许自己的名字也是有些人的盛世,被调侃,当时还有些小懊恼,现在想起来,倒是种幸福了。


现在,是更加年轻人的天下了,那小孩早已长大,不会再因为告白被好言却说而哭泣,也不会在肆无忌惮的像个树袋熊,不答应,就不松手,他长大了。


还真是有些失落,当时那个小孩已经长成了拥有伟岸肩膀的大人,那些来自诸多方面的压力,他都已一己之力承担,那场告白,早有预谋,全无后顾之忧。


幸好这个社会还很温暖,所以才有愈来愈宽容的今天,虽然有时会有抱怨,但终究,庆幸自己生活在如此一个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曾经,以及快要记不清的上学时的记忆,总还是一段经历。当时那个教的特别好的老师,就是也样说的,还有一整段,似乎出自《双城记》,当时老师还能默写,自己的记忆却只截止到这。


思想又悠远,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容易想很多,各种各样的想法,也有关于生命的终极似的哲学问题,也有因为想他而想制造小惊喜,而睡不着觉……


总是故事,没有逻辑的故事。


每年的年龄都在增长,生活也在不断变化,有些人,当时是真的很要好,也可能逐渐陌生,不是故意,只是,生活环境不同,时间距离,慢慢的就隔断了联系,当时或敌或友,或出去唱K,或一起旅行,终究失散在茫茫人间。


其实也不是,只是太久不联系,联系也会多了些隔阂,少了些熟稔和对近况的了解,有时,平添尴尬……无奈,只好放弃……这可能是无法抵挡的现实,已经生活于其中的无奈……


这样想来,幸好有他,自己比较被动,很多事情又想得太明白,又太惫懒……本就很难留住什么。只是他不一样,纵然经历了这么多年,还是一样的初生牛犊,一往无前,想要的都会紧紧抓住……是他拉着自己向前。


正好互补,所以相爱。


在最想不通的那段年纪,删了联系方式,一人随便选个航班,其实还是选了想去的云南,暂时离开。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换个号码,继续关心,旅店住的时候,就能看见他,最后,还是他查好了路线和景点,变成了全程有他服务,不用动脑的超放松旅行。


那时,就觉得,这辈子就是他了,年龄差或者其他,又有什么还在意,还能找到这样一个想什么都能知道,关心无限,各种能力都超强,还能互补路痴……他这样的对象?


不能了,一辈子,遇到一个,已是千万份的幸运!他这么好,还有这么多这么多的爱……


没曾预料的时光,和他在一起,就会感觉短暂,实在是太幸福,体贴,温馨,会撒娇,能做事,注意多,惊喜不断,能和这么有趣的人在一起,真是有足够欢喜。


刘小别还是在想着,那些一起经历的过去,那些曾有过的失落,和他,已经离不开他……


——


卢瀚文一身黑色西装,一米八的身高,平时有锻炼的身材,宽肩窄臀的帅气,手中提着个与打扮不衬的蓝色大盒子,是专门买的水果巧克力蛋糕。


小别前辈虽然比自己大一些,但其实比自己还有更多小孩子的习惯,比较喜欢生日蛋糕那样的大蛋糕,14岁的时候会常缠着小别前辈,一起出去逛的时候总能看到小别前辈会在蛋糕店前驻足几秒,想吃又总担心诸多的模样可爱极了。


后来发现其实小别前辈真的真的超级可爱,对于看起来大大的蛋糕毫无抵抗力,会特别喜欢饭后当甜品,一次四分之一,大大的,就会超级星星眼……


他对自己也是无抵抗力,尤其自己长大了,没有小时候的得天优势,只能以撒娇和故意压低的声音来获取小别前辈的宠爱,超好用,不过只限自己一人~


小别前辈的心思偶尔太过细腻,也太温柔,是很喜欢,但小别前辈比自己想的要好太多,无论工作、生活。


从很久以前开始,那喜欢就转变成了爱,死也不放手。


——


瀚文脱下外套,蛋糕放在了桌子上,走到那人身后,也学着坐了下来,像是背对背拥抱。


“小别前辈,喜欢你~这次买了8寸的蛋糕,吃完再买新鲜的。”


“嗯,想你了。”曾被孤独浸没的青年,在那人回来后,褪去了身上的阴影,给了喜欢的人一个温暖的拥抱,和脸颊旁浅浅的吻,还是有些放不开。


但总容易得寸进尺的小鬼,转过头,加深这个本该一瞬而逝的吻,小别前辈只要有所举动就好,剩下的,卢瀚文会走,即使他只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也会被缩短。


互补,所以相伴到老。


只是因为我爱你,而你,恰好也爱我。


表达方式的不同,从来不影响我们相爱。


真好,遇见你,喜欢你,与你共度一生。


评论 ( 11 )
热度 ( 23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