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刘小别的储物盒

刘小别是个很恋旧的人,对待喜欢的物件,总是会留很久,在刘小别特别珍藏的储物盒里,藏着的不只是物件,更是许多故事。


众所周知,卢瀚文暗恋刘小别,虽然后来转为明恋,但年龄的限制使卢瀚文并没有方法去真正拥有刘小别。


同样,卢瀚文是一个有点小心脏的未来战术大师,战术大师即使在现实中也会有意无意的用到战术,小心脏卢瀚文,在光明正大追求刘小别的时候,战术更是无所不用其极。


那刘小别珍藏的储物盒里,都是卢瀚文送的礼物。


其中刘小别第一件放在储物盒里的是串淡紫色风铃。主体是很别致的风铃花造型,四周片片花瓣自然垂下,透明度也恰到好处。刘小别很是喜欢,自收到就挂在窗边,很适合微风拂过的四月。


春天的午后时光最是美好,周末休息日,刘小别喜欢泡杯果茶,拿出准备的糕点,偶尔翻翻书,偶尔追追番,风铃偶尔响动,似乎是奏起了音乐,整个人都放松了。


刘小别后来查了一下,自动忽视了恋人之间赠送是告白的含义,觉得风的吹动,铃的心系还是蛮浪漫的。在春天之后,就收进了储物盒里,不舍得喜欢的它再被风吹日晒了。


刘小别耳机很多,自从认识了卢瀚文之后,每年都能收到至少一副耳机,各种各样的,基本都在用,其中有一副刘小别尤其喜欢。


那是一副白色的头戴式耳机,是某年一起看q市的荣耀决赛,之后约会时看到的。


那天q市阴天,微风吹着,随便相在僻静的街道上走着,恰好看到了一家很有韵味的小店,木头的装饰,里面另有乾坤,很有年代的树根盘踞在店中央,四周是和树木有关的装饰集家具。既有很有年代的书,也有甜点之类,甚至还在一个角落放着耳机。


像是爱丽丝恰好遇见了那只兔子般,突然就遇到了这样一家神奇的店,似乎开店与否,都是看心情,有缘人进。


刘小别一眼就被那副耳机吸引住视线,颜色洁白,形状优雅,似乎都能感受到超级好的音质。


可惜,是非卖品。有些失望,不过世间本来就好事难全,也就好好欣赏这家突然遇到的店。


后来生日时,没想到会收到卢瀚文送来的,甚至还有店家附送的生日快乐。


才知道后来卢瀚文用副油画换到了这副耳机,油画是日出的泰山,并肩坐着两个青年,淡色温暖的光和相爱依偎的青年。


刘小别想要看,卢瀚文在某个下午又画了一副,这次是接吻着的。


刘小别时常还能想起那天,已经长大的孩子认真勾勒着新生朝阳的光晕,眼里的似水温柔都倾泻在画中的自己。


那个时候还没有在一起,和七期一起约了泰山行,早上寒冷的风没有画中描绘的这样好,但等待日出的心情格外欣喜,当时希望小鬼能在身边就好了,但是当时他还在上学,有点可怜呐~


没想到小鬼一直放在心上。


那副画在挂了一年后也被珍藏到储物盒里。


……


刘小别合起了储物盒,满满的回忆,纵然时间如何变迁,身边那人一直都在,惊喜永远不断,无论是年少暗含的告白,会把自己想要的送到身边,还是那种纵然当时不在你不在你身边,也会前方百计弥补遗憾的心情,无法不感动。


“卢瀚文,我想我爱你。”刘小别未说出口,却一直在心底的话。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