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一千零一夜(2)

又到了夜晚,夜深人静,最适合讲故事。


第二夜。


小鬼,今天讲的是刘小别魔法师带孩子卢瀚文的故事。


小别前辈,我已经不小了,个子都长高了。小小卢瀚文有些小小委屈,自然是假装的~怎么会介意呐,反正,孩子也有孩子的便利。


好好听故事,这是故事的设定。刘小别假装不耐烦。


在很远很远以前,微草魔法王国培养出魔法吟唱速度近百年来最快的魔法师刘小别。在学院毕业后,刘小别为了升级选择了去大陆各大险地历练,临行前,被魔法学院院长院长王杰希托付了来自蓝雨剑客学院的小剑客卢瀚文。


说是历练结伴比较好,而且那剑客水平不错,是近百年来最年轻的剑客天才,不会拖你后腿,相反两人一起冒险危险性比较小。


“小别前辈,原来你把我当拖后腿的吗?”卢瀚文嘤嘤嘤,想要引起刘小别的小愧疚。


刘小别无视了卢瀚文假装的委屈,但还是说道,“往下听。”


院长还告诉刘小别,这是命中的贵人要好好照顾他。刘小别记下了院长的嘱托,并付诸于行动,专门带上舒适的马车,精致的点心,甚至专门用魔法做了保险食物的器具。


卢瀚文被感动了,无论故事与现实。


魔法师刘小别和剑客卢瀚文开始了冒险,他们去北边冰霜森林刷了巨大的蜘蛛精,期间,小少年卢瀚文彻底被魔法师刘小别的神奇厨艺所折服。那些蛛丝,卢瀚文利用其帮刘小别织了件防御力不错的蛛丝软甲,并细心地涂了薄荷色。


卢瀚文听着刘小别的讲述,觉得是时候买件薄荷色外套送给刘小别了,还要加自己折的小兔子。


他们在南边混沌深海去人鱼险地打败了巫妖,通过互相鼓励,没有被人鱼的歌声所迷惑,也没有伤害没有威胁的生物。只是那只巫妖着实可怖,卢瀚文差点被幻象诱惑,幸好刘小别及时吟唱完大招火泡泡召唤,这才解救了卢瀚文。


卢瀚文觉得刘小别有点不会起名字,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真相了。


之后他们去了西边无尽沙漠,打败了百年巨蟒。那条巨蟒身上条纹比黄金还要美丽,但是每年都有无数旅人丧命于蛇口,为了除害,他们大战了几个月,双方都是要吃饭的,所以默契地达成协议,后来巨蟒战败,被国家法院判定赎罪百年,供人观赏,配合表演……


巨蟒好可怜。卢瀚文有些同情巨蟒了,那么漂亮的巨蟒。


但是,每个生物都应该为他的行为负责,何况,巨蟒是与警署签订了合约的,在一些方面,享有蛇身自由的权利,不会被变态下手的。刘小别严肃教育。


卢瀚文好像懂得了什么,比如自己喜欢刘小别前辈,就应该一直喜欢,不改变,负责一生。


卢瀚文确实懂得了什么,这样,也行。


他们已经冒险了两年,当年152的小少年也长成了小青年,这些年过得也算是有惊无险,只是,还有最后一个险地,东方恶龙之谷。


只是,他们还没有行动,魔法师刘小别已经被抓走了,恶龙留下了块黑漆漆的铁,上面刻着:


“有本事,来找我啊,没有大堆亮闪闪的金币,宝石是不会把美人儿还给你的~”


卢瀚文听的义愤填膺,这恶龙真是太坏了,竟然掠走小别前辈,要和它生死决斗!


刘小别本来是想调剂下小孩心情,害怕小鬼钻牛角尖,看来是不用害怕了,把自个儿给坑了……


后来嘛,剑客卢瀚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发现恶龙似乎没有太大恶意,并且想出了制造各种各样形状玻璃的点子,去拜会恶龙了。


恶龙果然是黄少说过的脸T,世界最大boss,后来用奇思妙想的亮闪闪的精美玻璃制品成功换回了魔法师。没有瘦,被养的还不错……


小别前辈,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他们啊,成长了为新的传奇,最后的最后,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小别前辈,我真的不小了,告诉我好不好~小别前辈~


那说完就得睡了。


好。


他们啊,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还有过许多没有探险,经历过许多美景,也有困难和挫折,只是他们两个人心里有对方,因为关心(和爱),所以战胜了那些黑暗。


很幸福,也很快乐。


晚安~,小鬼


嗯,晚安,小别前辈,故事很好~

评论
热度 ( 6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