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郁

hello my loneliness

【卢刘】等你长大

遇见的是14岁的少年,清亮、未及变声期的嗓音,便是初次的印象。年纪小小,心却挺脏。


过去几年了,时日总在进行,大概在早年那次全明星之后,慢慢养成了pk习惯,时不时会聊聊广州的小吃。自从看了《舌尖上的中国》,就对广州的早茶产生了兴趣,以后有机会,可以让小鬼介绍几家店。


现在,也可以一起去了。刘小别并不恋童,对于少年日复一日的pk、偶尔的关心、生日的记得、和夏休期来B市粘着也没有多余的想法,并不是个热情的人,只是拒绝不了名为卢瀚文的少年,好像所有对于小孩的照顾,都用在了卢瀚文身上。袁柏清常调笑说是:“命中注定”。谁也没有当真,只是这份特别,一直延续至今。


是什么时候,对于这个明明有着少年音,却早熟的厉害的孩子有了特别的对待。刘小别又陷入了回忆,他们在曾经,联系不知觉不觉间就变得紧密,而另一种感情也来得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当然。大概就随着日常一点一滴被侵袭,开始只是前后辈的交流,逐渐那少年暗暗缩短着年龄的距离,越来越短,足够说出的喜欢,也会被认真对待。


“小别前辈,我好像有点喜欢你,是想在一起的喜欢。”那是一个下雨天,夏季联赛结束,一起约了在h市四处逛逛,没什么计划,只要两人一起就足够。突如其来的暴雨,像是歌词,躲雨的屋檐下,少年已经抽高了身子,并没有看着眼睛,好像自言自语,又包含期待。那时,少年16岁。


刘小别继续回忆着,那时他有说什么吗?把这句话当做不知晓?好像没有,对于那样的少年,好像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少年该是阳光的,对于世界涉及未深,又无所畏惧,灿烂的,这样连语音都带着不确定与颤抖,怎么会忍心,无视少年的情意。


牵起少年的手,便利店随便买的透明的伞,带着少年去了他喜欢的甜品店,买好少年喜欢的蛋糕和酸甜的奇异果汁,借了店里的便利贴,写了:“等你长大。”


等你18岁成年后,心意还未改变,那么试试吧,也许会谈一场很久很久的恋爱。毕竟,自出生来,还从未因告白如此无措、如此欢喜、又如此不安。


少年的忧虑消散的快,眸子闪闪亮亮的,店里放的《love story》,真是个不错的下雨天。


“小别前辈,我19岁了,也一米八了,可以开动了吗?”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还是一样的直白,坦率得让人害羞。


刘小别没好意思说话,红着耳尖点了点头,卢瀚文19岁的生日,礼物特别的让卢瀚文一生铭记,无论是他喜欢的前辈给予的相当重要的承诺和美好,还是那种让灵魂颤抖的美妙,一切都回味无穷。


这是刘小别与卢瀚文在一起的第一年,刘小别喜爱着这个长成的青年,而卢瀚文,已经喜欢了刘小别三年。


所有等待,都会有结局,刘小别的等待,显得格外的美丽。


刘小别在名为卢瀚文的温柔攻势下,步步沦陷,大概在清亮的少年音要求决个胜负时,就注定了结局。


不忍拒绝,不舍拒绝,不会拒绝。


那是在约定前就存在着的,刘小别独属于卢瀚文的温柔。

评论 ( 17 )
热度 ( 33 )

© 幕郁 | Powered by LOFTER